湖州市旅游协会召开会长年度工作会议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召开会长年度工作会议

  12月12日,2023年市旅游协会会长年度工作会议在德清县欧诗漫控股集团召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军,市旅游协会会长俞锦方及各分会会长等20余人参会。协会秘书长臧建志向与会人员通报2023年度市旅游协会协会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和2024年

市旅游协会工作思路(讨论稿)。与会人员就以上两个报告,结合各分会实际工作进行充分、热烈地讨论。

   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旅游产业融合基地分会会长、欧诗漫控股集团总裁杨安全介绍了欧诗漫珍珠产业化及珍珠文化打造方面的情况。据了解,欧诗漫珍珠文化园成功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基地以“珍珠”为核心,基地开发溯源珍珠文化之旅、探索珍珠美肤奥秘之旅、欧诗漫美丽党建之旅三大特色旅游路线,开展亲子研学活动、珍珠文化活动、珍珠科普活动、透明工厂观光活动、红色党建等特色活动,构建了完善的“研学+娱乐”产品体系,通过珍珠小课堂、剖蚌取珠、“珠联贝合”作画、珍珠勇士闯关、“种”珍珠等项目,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景区。

   市旅游协会会长俞锦方作主旨发言。俞会长指出,2023年对旅游行业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历经艰难三年疫情之后复苏振兴之年。这一年来,市旅游协会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民政局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区县旅游协会、市协会各分会团结协作、合力同心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为我市旅游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市协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刚才,大家结合各自实际,针对《2023年湖州市旅游协会的工作总结》和《2024年协会的工作思路》两个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既务实又创新,既有高远目标,又有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秘书处将综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完善2024年湖州市旅游协会工作思路。

俞锦方会长强调,2024年,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民政局工作部署,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抢抓政策红利,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旅游协会要引导全体会员单位,精准全面分析领会各级文件精神,把政策内容理解到位、解读到位、落实到位,协助各文旅从业单位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抢抓政策红利,实现新时期下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促进数字融合,推动产业升级。广大旅游企业应该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动数字化技术对文旅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发展,加快元宇宙、数字演艺、云旅游、云展览等新业态发展,引导和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大力培育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互动消费等新热点,持续释放大众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

三要积极开拓市场,提升文化竞争力。各旅游企业要在全力维护长三角客源市场的同时,应重点拓展京、津、冀和东北三省客源市场,借助各类新闻媒体、自媒体、推介会、大型活动等契机,积极开拓市场,招引全国游客来湖。各会员要深掘本土文化,提炼开发原创IP,彰显湖州丝之源、笔之源、茶之源、瓷之源、珍珠之源等地方文化的深刻内涵,彰显文化名城的气度、旅游城市的魅力。

四要强化精品意识,提高服务品质。旅游企业要主动迎合市场需求的转变,在打造旅游产品的时候积极融入自然、文化、艺术、科技、创意等相关元素,强化精品意识,才能满足高品质旅游消费的需求。

俞锦方会长强调,旅游业位居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发展前景广阔。湖州作为“两山理论”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湖州旅游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孙军到会讲话。他指出,自去年10月理事会换届以来,在俞会长带领下,在各位副会长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协会能够立足服务全市旅游发展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市文广旅局指导下,认真落实第五届理事会既定目标任务,思路清晰、上下同心、重点突出、自律有力,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创新改革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确保了协会换届以来持续健康的发展。

针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孙军强调,一要强化协会领导职能。各位会长和副会长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共同担负起协会的发展任务。二要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协会要自觉做到"脱钩不脱管",坚持以市场、会员为导向,积极探索协会在新形势下治理结构的创新模式,切实发挥好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各旅游分会也要根据分会的职能,加强与市局对应业务处室的沟通对接。三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会要进一步完善相应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抓好协会组织的日常管理,重点推动行业规范体系与合作平台建设,以及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等工作,使协会高效运作,真正成为政府的助手,会员的家园。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会长交流联谊日”活动。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