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损意识】的案例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长了“翅膀”的鞋子

某日,一位先生兴致勃勃地到某商场某一品牌鞋专柜挑选鞋子。顾客对其中一双皮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叫该专柜的促销员取来给他试试。可当顾客脱下试穿的新鞋准备换上自己的鞋子买单时,回头却发现自己原有的皮鞋被人偷走了。顾客对此表示极为不满。事后,经值班经理协商,给顾客补偿了一件赠品,才化解了此事。

案后语:

1、顾客试鞋时,自己的鞋子竟“不翼而飞”, 这种事情发生在大型超市中,真是让人啼笑皆非(在这样的购物广场购物,今后我们顾客哪会有什么“安全感”)这不能不和我们日常工作的疏忽大意有关(试想:如果当时促销员在工作岗位上稍微多留意一下,顾客的这双鞋也不至于不翼而飞);

2、许多大型商场,广播里经常不间断的提醒购物的顾客小心看护好自己的东西。(一则提醒顾客小心,二则引起全员警觉,同时也会让一些“想入非非”者有所收敛)。其实良好的防损意识是我们每位员工都需要强化的 ,因为只有“防患于未然”,我们才能给顾客提供更优质满意的服务,让我们的消费者得到更轻松愉快的购物享受。

“万一箱子砸下来了怎么办?”

200272日下午430左右,培训发展部两位同事在某购物广场12部的文具区收集培训资料时,有一女顾客正在手舞足蹈地大声抱怨:“你看你们的货架顶层上堆积了那么多大小不一的纸箱,最高处的纸箱都一直堆到屋顶。”又说:“这样我怎么敢来这里买东西啊?万一箱子砸下来了怎么办?”她说:“我有一个亲戚,曾经在这里工作时,就被这种堆积的纸箱砸过。”她边走边说:“为了顾客的安全,同时也为了你们员工自己的安全,都不应这样在货架的顶层过高过多的堆积商品或纸箱。”在场的员工听了都面面相觑。

案后语:

1、“安全第一”是每个人必须牢记并在实际工作中体现的定律,我们常常讲要为顾客创造一种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我们做到了吗?

2、在卖场商品或纸箱堆放过高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让有安全保护意识的顾客望而却步,当然也可能产生事故,给商场或个人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3、从上述案例可以看到,目前卖场的工作人员对“工作安全”的意识还有待提高,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新的营运标准的检查,能提高意识,杜绝这种现象。

啤酒陈列

又到了酷热的盛夏,饮料和啤酒当仁不让的再次成为113课的主力商品,员工们挥汗如雨,埋头苦干,为的是满足顾客对酒水的惊人购买量。一排排货架被摆得整整齐齐、满满当当,寸土寸金的堆头也大多数被酒水“征用”。

正当张先生带着小女儿乐悠悠的从啤酒堆头边走过时,突然听到“啪啦”一声脆响,紧接着女儿便号啕大哭起来。原来,他们旁边的一位老大爷因躲避拥挤的顾客而侧身退让时,手肘不小心碰倒了堆头角的一瓶啤酒,酒瓶摔下来时正好砸在张先生女儿的脚上,只见女孩儿穿着凉鞋的脚已经被碎瓶口割开了一条大口子,血流不止。张先生立即到服务中心投诉,要求赔偿。

案后语:

1、堆头地处卖场交通要道,客流量大,对刺激销售效果显著。但如果只注重陈列的美观效果,而忽略了安全因素,产生严重后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2、因此各商品部员工在注重部门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时时不忘安全。以此类推,货架的陈列,设备的悬挂和摆放,货架的边角外翻,电源插座被撞坏导致电线外露等等,许多安全隐患都应该得到大家共同的重视,小事不治则酿大祸!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