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战略结硕果 湖州导游摘“桂冠”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牌”战略结硕果  湖州导游摘“桂冠”

 

从比赛现场传来喜讯,在刚刚落幕的2012浙江省导游大赛上,代表我市参赛的三名选手从容出战,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的表现和扎实的导游功底赢得了评委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成绩名列全省前茅。湖州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魏薇登上了省导游大赛的最高领奖台,荣获中文组一等奖,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今年12月举办的全国导游大赛;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讲解员孙佳荣获中文组二等奖;湖州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陈菲飞荣获中文组优胜奖;湖州市旅游局因组织工作严密、成绩卓越,还荣获了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为主题的2012浙江省导游大赛是由浙江省旅游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和中国财贸工会浙江省委员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是近年来全省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导游技能比赛,是对全省导游队伍建设的一次大检阅。汇集了全省各地市推荐的92名导游精英分成中文组和外文组,进行风采展示、才艺表演、景点讲解、知识问答、情景再现五个环节比赛的角逐。

近年来,湖州市旅游局紧紧围绕“金牌导游”战略目标,以旅游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为载体,逐步建立了旅游行业优秀人才培养和引导激励机制,以人性化服务为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并制订实施相应的奖励措施,提升旅游从业队伍整体素质。2010年和2012年我局分别举办了二届全市 “金牌导游”大赛,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进一步激励了全市导游人员爱岗敬业,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技能培训,从而提升了湖州导游人员的整体形象,为推进我市旅游强市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保障。为使我市选手在省导游大赛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湖州导游的形象风采,市旅游局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对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局领导还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鼓气壮威。比赛前期,市旅游局还专门聘请专业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的强化训练和整体包装,精心策划个人才艺表演、个人风采展示等项目,悉心开展辅导,从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讲解技巧等方面重点培训,并加强了导游业务知识的训练。

 许泳

二○一二年十月八日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