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2012年会暨旅游发展研讨会纪要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3]2

湖州市旅游协会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十日

为盘点全年研究成果,总结研究分会今年工作 ,交流旅游学术见解,切磋明年研究课题,湖州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2012年会暨旅游发展研讨会,于12月18日在湖州铁佛寺举行。当天旅游研究分会会员、湖州新闻媒体记者、道场乡暨菰城村领导,杨家埠镇芦山村领导共40余名同志出席。湖州市旅游局联系协会的副局长、副书记张建平,湖州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局副调研员、协会副会长董文金,协会副会长兼书长张丽,出席指导了当天会议。

唐永昌分会长主持会议并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鑫元作了旅游研究分会2012年工作总结,并代表分会布置了2013年工作要点。

会上,分会会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并交流了研究成果。听取来宾道场乡叶平副乡长,道场乡菰城村书记陈新龙,杨家埠镇芦山村村长邹云龙的介绍及对分会工作的建议。湖州市旅游研究分会当天研讨发言及今年提交年会研讨的主要论文有:

1、三进芦山村“西塞山大开发研讨”的成果与建议(旅游研究分会)

2、湖州文化 c s t 中国元素瓷 丝 茶 (唐永昌  柴葵珍 )

3、湖州导游应该学点综合才艺 (李海平)

4、赵孟頫故居旧址考察记 (沈鑫元)

5、长三角都市圈老人乡村休闲养老研究 -----基于区转型发展视角 李松柏)

6、湖州旅游节庆开发策略研究 (湖州师院陈剑锋推荐并提供)

7、关于唐朝第二贡酒湖州“箬下春”重振辉煌的若干对策措施》 (旅游研究分会专题研究组    俞玉梁 执笔)

8、斜风细雨多徘徊——张志和居湖州西塞山的历史认证综述 (辛文、竹苑耕夫)

9、太 湖 赋     (姚子芳)。

出席会议的潘再先执行会长在会上作讲话,他肯定了今年湖州旅游研究比去年有大的进步,能结合乡村、养生、项目包装开展有实质性的研究活动,如对湖州“箬下春”酒的研究就很好。他并对研究分会同志勤奋开展研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湖州旅游发展,旅游研究也要重点转化,如对新兴旅游产业发展的研究,对加强项目包装的研究,加强对新型城镇化后中心村的旅游服务项目布局研究……”他还指出,湖州旅游研究分会可融合到协会各分会开展专题研究,使研究成果能更好更快地转化为生产力,以推进湖州旅游的发展。

市旅游局副局长、副书记张建平最后作了讲话,他以“眼睛一亮,心头一热,心情为之一振”来肯定今年旅游研究分会取得的成果。同时他对研究分会同志辛勤扎实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旅游研究工作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文件作为我们旅游研究的指导思想。同时要找准研究方向,围绕湖州旅游发展,抓住重点,挖掘文化,延伸课题做好研究工作。他谆谆关心老年同志要做到劳逸结合,养身养心研究相结合,祝愿大家身笔双健!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