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三届七次年度工作交流会纪要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3]3

湖州市旅游协会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十日

湖州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三届七次年度工作交流会于2012年12月26日在江南天池景区举行。景区分会30余名同志出席了会议。湖州市旅游局联系协会的副局长、副书记张建平,湖州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副调研员、协会副会长董文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了会议。

市旅游景区分会副会长、吉江南天池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培主持了当天会议。江南天池度假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钱永财在会上介绍交流了江南天池景区2 0 1 2年的工作(工作介绍简况附后),使大家深感天池景区是湖州旅游发展的标杆,也是这几年湖州景区发展的一个缩影。

市旅游景区分会会长崔世豪总结了景区分会2012年工作,并提出了2013年工作思路。他从五个方面作了年度工作总结:

    第一、以“提高、完善、增亮点”为工作目标,推进精品景区建设。第二、以拓展客源市场为工作重点,确保营销份额稳中有升。第三、规范管理、练好内功、提升服务水平。第四、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开发,使服务水准与游客需求相适应。第五、加强区域协作,会员单位互动,参与省、市旅游协会的学习交流活动。

他指出:2013年分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把握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导向,依照市旅游协会的工作思路,结合我市旅游景区的实际,从塑造“美丽景区”、 切实抓好管理创新、规划创新,为明年的增量打底;倡导品质营销、 抱团经营;推进“品牌示范”;加强合作互动、组织学习交流;夯实组织基础,充实会员单位等方面,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思路。他最后调:总之“创新发展”是分会2013年的指导思想。

当天会上,提议增补了长兴扬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黎明为景区分会副会长。

潘再先执行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肯定了今年湖州旅游景区分会的工作。指出明年工作要以:一、打造“美丽景区”为中心,以产品的创新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效益的提升,美誉度的提升作为工作重点。二、清醒认识景区自身的地位,要树信心,提品牌,争地位,打造有吸引人们眼球的景区。三、要重视景区的创意,从创意中提升发展。可以从资源本身、市场研究分析、创新创意等方面挖掘。

市旅游局副局长、副书记张建平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景区分会和景区建设一年来的工作。他说,一年来景区建设有新的发展,客源市场有新的拓展,规范管理有增强,服务质量有提高,区域协作有强化。他要求大家保持干劲、豪气,勇住直前创新发展,把景区的创新创意作为发展的生命力。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抓好行业自律……

  张建平副局长还向大家转达了干永福局长对明年工作的三大事项:一、明年要实行一卡通,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做大湖州品牌。二、培养“三个一”即一批旅游度假区,一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打造一批4A、争取一些5A级景区。三、明年实行对景区满意度的测评工作,争取大家得高分,走在全省前面。最后张建平副局长代表市旅游局、代表干局长向大家拜个早年!

   附:江南天池2 0 1 2年工作介绍(摘要)

2012年江南天池景区门票、客房、温泉、滑雪等各项收入,同比去年同期都取得了明显增长,年游客数量达55万左右,其中滑雪节游客已达15万之多,并且每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我们滑雪场新增了雪上电梯~滑雪魔毯,大大增加了滑雪场的容量、乐趣。江南天池还充分利用景区的特色与影响力,搞好较大活动的组织策划。今年在喜迎“三八”妇女节之际,我公司开展了第二届高山高跟鞋大赛;从4月1日到4月3O日,我们举办了首届风筝节;“七夕”是中国情人节,成为我们景区“爱情玫瑰园”开园的日子,也是“江南天池爱情文化影视拍摄基地”正式落成的日子。12月18日,我们举办了“第七届旅游滑雪节”,江南天池滑雪项目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冬季旅游项目。2012年,景区还新增了东方吉祥卧佛、爱的城堡等最新项目,着力打造爱情文化,将“天荒地老”的爱情文化与景区清新淳朴的自然风光结合。因为爱情,我们将开展更多的系列活动,开发更多的系列产品……湖州景区必须走出一条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