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2012年年会暨工作例会纪要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3]4

湖州市旅游协会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十日

满载硕果辞旧岁,科学发展迎新年。在满怀豪情喜迎2013年元旦来临之际,湖州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年会暨工作例会于2012年岁末——12月31日在湖州举行。导游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分会班子成员出席。湖州市旅游局、湖州市旅游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了当天会议。

导游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薇主持了当天会议。导游分会会长高铭作了《湖州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思路》。会上由协会张惠丽副会长主持审议通过了经导游分会研究,并报市旅游协会同意的《关于调整导游分会副会长及秘书长有关人员的方案》。新增补的湖州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如下:

一、增补王竽文为导游分会常务副会长(负责导游分会日常管理和运作)。

二、增补唐乐菱为导游分会副会长(主要负责导游分会秘书处工作);

孙佳为导游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主要负责长兴县各旅行社和旅游景区的导游工作);

李海平为导游分会副会长(主要负责大专院校导游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三、增补李建花为导游分会执行秘书长(主要负责与导游人员的联系工作);

郑晏恩为导游分会副秘书长(负责导游人员信息采集和网络管理与维护工作)。

会上,高铭分会会长从三个方面作了导游分会2012年工作总结:

一、2012年导游分会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为重点,做好导游分会的工作,构架政府与行业的交流平台。导游分会围绕市旅游局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全年编辑出版了《导游之友》共四期,为全市导游们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旅游发展大事,吐露导游心声,构架政府与行业从业人员交流的纽带和桥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组织“金牌导游”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各项旅游活动,提升导游队伍形象。如在报名参加“浙江省2012年导游大赛”中,代表我市参赛的三名选手分别荣获中文组一、二等奖及优胜奖,登上了省导游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三、强化导游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进一步提升导游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全面提升导游人员整体服务水平……

高铭在谈到2013年工作打算时说:明年全市导游分会工作将在市旅游局和市旅游协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导游管理体制,创新导游管理机制,围绕“完善一项机制,强化两大平台,健全三大系统,落实四项制度,搞好五次活动”,强力推进全市导游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新增补的常务副会长王竽文、副会长李海平等分会负责人员,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提出了加强导游培训、导游分级管理、提升导游素质、合理安排导游资源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出席会议的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导游分会一年来的工作,并指出,导游的服务效能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形象展示,服务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也折射出景区、旅行社的经营理念。他说:协会与导游分会的工作应进一步加强,今天已充实了班子;导游分会与导游沟通联系要进一步紧密,如联通QQ群等;要将分会办成导游的娘家,形成导游反映心声的渠道,包括建立救助机制;导游分会的活动可分层次进行,如挖掘地方资源,转化给不同层次的导游使用。

联系协会的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平在会上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导游分会一年来的工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一”:1、认请形势,增强信心,提升自身工作源动力。2、加强沟通,增强服务,增强分会的凝聚力。3、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导游的社会公信力。4、强化自律,明确责任,提升湖州导游的形象。5、开拓创新,做强品牌,增强湖州旅游的影响力。

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旅游协会会长干永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在2012年最后一天成功地开了协会导游分会2012年年会暨工作例会。对大家表示感谢,也向大家拜个早年!他对协会导游分会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作了三方面指示:

一、要充分认识导游工作的地位,从导游素质、风貌,口碑相传等方面提升品位。

二、导游分会要充分体现作用,为行政机构提供决策依据,在提高导游素质方面经常发挥作用。

三、分会自身要充分提高,不断提升服务导游的能力和水平,在导游中树立起带头作用,如高、中、初导游如何提高水平与能力等。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