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2012年年会纪要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3]7

湖州市旅游协会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十日

辞旧迎新,万象更新,在喜迎蛇年之际,湖州市旅行社分会2012年年会于2013年1月22至23日移师江苏省苏州市隆重举行。湖州市旅协会旅行社分会各会员单位领导等共50多人出席。湖州市旅游局联系协会的副局长、副书记张建平,湖州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局副调研员、协会副会长董文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丽及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当天会议。湖州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

当天会议由市旅行社分会常务副会长陆韦秀主持,旅行社分会会长张勤作了“2012年分会工作总”并提出了“2013年分会工作要点”。

张勤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去年旅行社分会的工作:

一、完善散客出行机制。湖州市区及三县二区15家旅行社共同出资成立散客平台——“网络旅行社”之后,起到了散客出行的一个很好的操作平台作用,年实现营收近900万元,也已慢慢尝试操作长线、出境出行。

二、完成上级部门交予的任务。2012年分会分别完成了市旅游局

交予的江阴旅游推介会、常熟旅游局、南通旅游局、常州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局、日本国鹿儿岛等地区来湖的推荐会接待工作,起到了协会这个群众组织的交流协商,增加感情、开拓视野、减少摩擦的作用。

三、组织外出考察。外出考察是旅行社分会最有特色的活动,2012年分会组织协会成员分别赴徽州、无锡动物园、南山竹海、苏州乐园温泉、遂昌金矿、上海世博会、山东枣庄、柬埔寨、韩国等地考察。通过这些考察交流活动,使湖州旅行社能够跟上时代的脚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发展也更广阔。

四、完善旅游意外保险工作。

五、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经过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制订了《湖州市旅行社行业经营自律公约》,并经48家旅行社总经理审议并共同签署遵照执行。

六、爱心在湖州。6月16日全市有89家旅行社全部参于了市局发起组织,分会承办的“旅游奉献爱心,爱心促进旅游”活动。湖州市三县三区260名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免费参观湖州市区仁皇山、太湖渔人码头、南浔古镇等地,各县区旅游局(委)对我们表示感谢,也提升了旅行社行业的社会好形象。

七、服从国家大局。在2012年上半年发生的菲律宾事件与下半年的钓鱼岛事件中,湖州的89家旅行社,在国家利益面前,积极运作,劝阻赴日旅游,并调整东南亚线路,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八、服从旅游局与旅游协会领导,积极配合其他分会工作等。

当天会议,审议通过增补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副秘书长人选。会议增补:

许剑明(长兴万宏交通旅行有限公司总经理)为旅行社分会副会长。

王彦芳(女、德清红太阳旅游有限公司、塔山农庄董事长)为旅行社分会副会长。

陈泽敏(女、长兴国信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为旅行社分会副秘书长。

徐向春(湖州浔溪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为旅行社分会副秘书长。

会上,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湖州市旅行社分会开了一次成功的年会,他从经营策咯改变,管理强化;品质旅行社的创新有新进展;内部规范化上、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产品开发有了新的开拓;旅游消费市场占有有了新的元素;人才培养有了新的举措等多个方面,对我市旅行社去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分析了当前旅游消费市场现状:营利能力下降,集团消费减少;产品开发、成本管理、市场竞争等处于尖势;准进入门槛低,小、弱、散状态基本没有改变;产品老套、竞争力缺乏;对长远战咯思考缺失,构想不够;管理水平不高,对人员存在使用多、培训少的现状;对飞速发展形势下的旅游市场,对散客旅游研究不够。

面对2013新形势,潘会长总体认为“机会与因难并存”。在国家严格的作风纪律下公务团队出游考察将大大减少;旅游法的出台要求更高;国家城市化进程、民众收入倍增计划、高铁的开拓、国家带薪休假制度实施、长假小车免收过路费等,为旅行社的拓展带来了新机遇,我们一定要宏观认识形势,进一步把握消费趋势。

潘会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坚持服务标淮,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化各类人员培训,加企业文化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营造智慧型旅游;走集团道路,走创新、创特之路,做大做强旅游。

湖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副书记张建平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旅行社分会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新当选的二名分会副会长、二名分会副书长表示祝贺。同时,他对新形势下旅行杜行业的管理与营销作出了指导意见:

一、增整体发展的大意识,改变小、散、弱的现状,做大做强旅行杜行业,大的更强,小的更专,提升经济社会两效益。

二、抓住一个重点,提高二能力,特别是地接能力,重视新的消费群体的需求,切实做好外送组团,地接旅游团队工作。

三、化一品牌,提升二大水平,强化旅行社管理,做好人文关怀,推进标淮化、规范化、集约化建设,内素质,外树形象。2013年工作有困难,但要树立信心,机遇大于困难。我们要做到危中求机,大家要紧紧抓住国家两个倍增计划,高铁的运行等,及早筹谋对策。

最后他代表市旅游局和干局长,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生意兴隆!

元月22日晚上,我市旅行社分会全体同志,参加了苏州吴中区在穹窿山罗浮山庄举行的吴中区旅游推介会。22日、23日上午,参加年会的同志还饶有兴趣地参观考察了苏州穹窿山风景区、华东地区最大的鸟类主题公园——万鸟园、太湖东山景区的启园、陆港古村等旅游景区。湖州各旅行社还分别与吴中旅游景区及各景区交流了合作意愿。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