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七夕,带她到千米山顶看流星雨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3年七夕,带她到千米山顶看流星雨

               (江南天池供稿)

    流星雨绚烂,可遇不可求,因此一直是浪漫的象征,更寄托了无数情思。38年一遇的英仙座流星雨将于七夕813日)凌晨降临,量较大,错过就要19咯。

    不少天文爱好者、好摄之友已经选择好七夕当天观星的位置,你和心爱的他(她),你和小伙伴们想好去哪里看浪漫流星雨了吗?离杭州仅1个多小时车程的安吉县天荒坪就有一个极佳的观测点——江南天池。

     这里是个浪漫的地方。江南天池所在的地方叫天荒坪,自古就有“天荒地老”的爱情传说,不少情侣在天荒石和地老石前留影许愿,记录旅途中最甜蜜的时刻。

     这里是全国首个夜天光保护区。江南天池由于海拔高、生态环境好、光污染少,2009年被评为全国首个夜天光保护区。还记得当年7月,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吗?当时,江南天池作为全球最佳观测点之一,是中央电视台当天重要的直播点,从此成为国内外诸多天文爱好者的向往的地方。

     这里离天更近。江南天池位于海拔近1000米的高山之顶,离天空更近。不少夜游江南天池的游客都感叹:“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同时也正因为海拔高,空气格外清新,少蚊虫,历来避暑胜地。七夕晚上来这里观星的话,要记得带薄外套哦。

    这里的风景很不错。如果你去过江南天池,你会发现那是一个特别受摄影爱好者青睐的地方,无论清晨、傍晚,甚至是深夜,这里的角角落落总会有人支着三脚架陶醉在眼前的日出日落、天池水涨、白云流转、天空淳澈……

   英仙座流星雨是最有名的流星雨之一,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流星数量多,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813(即七夕凌晨2-4点,英仙座流星雨流量将达到最大值,每小100颗左右。

    812日、13日持有结婚证的夫妻到江南天池免景区门票。

    微信、微博有奖活动同步进行中,情侣纪念品、价值88881晚蜜月别墅等你来赢取。

“安吉江南天池-长谷洞天”微信号:jntcweixin

新浪微博@安吉江南天池-长谷洞天

景区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

旅游热线:0572-504185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