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厨房管理”评比新紫金大酒店呈现新亮点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湖州市饭店业分会组织的“十佳厨房管理”评比,于1216进入长兴新紫金大酒店。十佳厨房管理评委会成员,湖州市旅游协会驻会人员,申报参加评比有关饭店的总经理和总厨,新紫金大酒店中层骨干近20名同志出席验收评审会。当天评委会副主任、长兴紫金实业有限公司分管酒店的常务副总宋卫方,新紫金大酒店总经理金梅带领酒店年轻管理团队,全力以赴迎接全市“十佳厨房管理”检查验收评比。

    检查验收组首先赴酒店餐饮部,在厨师长王蛟剑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检查了主厨房、冷菜间、粗加工房、原料仓库、专间等重要场所,并进行打分。尔后,召开了交流检查“十佳厨房管理”情况座谈会。会议由市饭店业分会会长、十佳厨房管理评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惠丽主持,由新紫金大酒店厨师长王蛟剑首先向大家汇报介绍厨房开展“五常”管理所做的工作。

20121月开始试营业,2012728开始营业的新紫金大酒店,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公费消费消失的情况下,重视抓好包括开展“五常”管理在内的企业管理工作。在经营上切实抓好转型升级,在公费消费消失的情况下,以市场为导向,用标准、品质、卫生、健康、实惠的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的需求,赢得了市场。特别在厨房“五常”管理方面做到: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自评制度。成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分阶段进行自查,实行岗位标准、图标随时对照,将出品菜肴拍照放在厨房微星与酒店管理群,实行群体点评监督,并与奖罚挂勾。二,“五常”管理深入人心,操作流程不断完善。接受到地方食品安全部门、市旅游协会指导检查;经常参加培训,制订岗位责任和食品安全责任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加强上岗人员身体检查;菜肴量化管理,一丝不苟。三,科学管理,成果明显。开展数据化管理,进行数据分柝,查找原因,合理控制,减少成本开支,建立了绩效管理的长效机制。

座谈会上,十佳厨房管理评委会成员沈馨芳、邱明明代表评委会进行了点评。她们汇报检查情况,肯定所做的工作,指出存在的某些不足,最后汇总评分,以97分的高分通过了“十佳厨房”管理要求。在座谈交流会上,德清莫干山大酒店董事长李林生,太湖雷迪森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赵强,湖州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杨卫红,及到会的总厨、厨师长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常态经济情况下,新紫金大酒店抓“五常”,抓厨房管理,不仅使这家酒店焕发勃勃生机,面貌焕然一新,而且人员素质、菜肴品质,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在这次检查中呈现出许多新亮点:如菜肴出品,原料验收都有标准,并配有图照,一目了然;主厨房橱下空间,除橱脚外全部用瓷砖砌平,更显和顺清爽;厨房装上摄像头,操作过程可全程24小时监控,为长兴之首;今年酒店还荣获了全省首批“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为长兴唯一。酒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我市名列前茅。

这一切都让参加学习检查的同志感到意外惊喜,认为新紫金大酒店做了一个 “五常法” 厨房管理样版,值得学习推广。会上,长兴紫金实业有限公司分管酒店的常务副总宋卫方,新紫金大酒店总经理金梅也作了发言,感谢大家对新紫金大酒店的关心指导,表示一定要乘全市“十佳厨房管理”评比的东风,将酒店“五常”管理和厨房管理进一步抓好,促进酒店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

    参加交流检查“十佳厨房管理”座谈会的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评委会副主任潘再先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紫金大酒店所做的工作。他说,新紫金大酒店十佳厨房管理有快速提升,令人耳目一新,给大家启发也很大,总体感到:标准明确,图文醒目;责任到人,规范约束;绩效管理,奖罚分明;流程创新,安全畅道;提升五常,丰富内涵;节能降耗,增加效益;阳光厨房,绿色环保;技能品质,创先争优。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