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2014年年会在安吉举行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2014年年会在安吉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25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2014年年会在安吉中汇大酒店召开,就新常态下饭店业的生存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会议总结2014年度分会工作,认为在严峻形势下,各饭店各显其能,渡过了艰难的一年,并迎来了转折的曙光。2014年,饭店业分会多次调查会商,交流经营理念,引导企业走出困境,并通过摸底统计,反映企业诉求,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切实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分会还新制订了《饭店行业自律公约》,组织评比市“十佳厨房管理”,推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2015年分会将继续引领、引导企业创新转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会员权益,提升新常态下饭店行业管理水平,发挥分会作用。

在会员交流发言中,安吉中汇大酒店王伟琴、莫干山大酒店李林生、浙北大酒店姚国兴、哥伦波城堡酒店陆晓玮、湖州国际大酒店杨卫红、长兴新紫金大酒店宋卫方、金梅、新缘通大酒店王亚芬等董事长、总经理在会议上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分享了各自经营理念和成功经验,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同时会议还印发11位董事长、总经理亲自撰写在新常态下生存改革发展的研讨论文。

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酒店业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新常态下酒店业应关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酒店正在慢慢回归商业本质,今后酒店业将进入一种新常态增长的历史时期;其次,酒店经营将更加强调品牌资本的力量、文化创意的力量;第三,酒店品质将经受考验。酒店经营越困难,各位从业者越应该注重保持酒店的品质,维护品牌形象;最后要注重发挥好互联网的作用。

市旅委副主任何继红从星级酒店品质服务,转型升级,实施蓝海战略,以及相互借鉴好经验和提升技能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附:《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在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年会上的指导性建议》

一、要对饭店业发展新常态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总体上看整个饭店业发展新常态:一是投资增速放缓;二是结构趋于多元;三是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和创新驱动。

随之也产生新问题:多年的高速投资,沉淀下大量的饭店资产,投资老板找不到退出的渠道,硬着头皮在蛮干;客房的高空置率,有材料显示全国客房出租率不到55%;现有的统计渠道所产生的数据不能反映全社会饭店住宿、餐饮的现状,宏观监管、微观运营的决策已经滞后;饭店业的多头管理等。

发展趋势:新业态、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创新;中端为首的精品、休闲、文化特色、商务酒店成为支撑消费的中间力量。

酒店市场新常态:总体上看“三升三降”;公务消费下降,私人消费上升;畸型消费下降,理性消费上升;中老年消费下降,年轻一代消费上升。

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是饭店业面临的一项重大考验。

     在国家整体转入换挡期、转型期的阶段,饭店业肯定连锁反应。如何在这次“洗牌”中不出局,唯一的出路是分析好、利用好这种“新常态”,只有这样才能发展下去。

三、要牢牢把握新常态经济的核心是尊重市场规律。

根据市场需求,对各自的饭店进行一次重新定位。这个定位包括客户群的定位、产品供给的定位、服务个性的定位和文化特色的定位。

四、要切准新常态下饭店核心竞争力的来源。

来源在于七个能力的加强:1)学习能力;(2)信息把握和运用能力;(3)理念创新能力;(4)技术支撑能力;(5)品质保证能力;(6)品牌资本化能力;(7)多元合作共赢能力。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