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召开2015年度第一次会长会议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8日,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召开2015年度第一次会长会议。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副会长张惠丽、分会各会长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分会长张勤主持。 
     会议就落实国家旅游局倡导的“中国公民文明出境游”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探讨。认为旅行社有责任有义务提醒中国旅游文明旅游,因此在收集各单位意见以后,将倡议的具体内容发往各会员单位,共同执行。
会议重点探讨了新常态下各旅行社单位加强合作、抱团营销的方式方法问题。会议认为,当前旅行社依然面临着比较严峻的经营局面,公务消费下降,自助游市场扩大,利润空间被一压再压,全市大部分旅行社经营收入下降。鉴于此,旅行社同业间有必要抱团取暖,加强合作。经表决,各单位一致同意在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前提下,以网络旅行社为平台,共推产品,烘托市场。
     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在主旨讲话中强调,当前形势依然“四升四降”的局面没有变,即公务游降,私人游升;一般游降,出境游升;畸形消费降,理性消费升;团队游降,散客游升。在此新常态下,潘会长提醒各旅行社:一、当前各旅行社抱团不够,利润空间遭过分挤压。当前,是各单位抱团取暖的时候了。二、各旅行社应更加关注内部改革,建立全民营销的模式和扁平化管理模式,降低经营风险和管理成本。三、各旅行社应多关注定制式、个性化旅行消费。当前,80-90后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而旅行社还没充分关注这个市场。年轻代表未来,假如旅行社不能抓住这个市场,也将失去未来。
     潘会长指出,接下来协会还将就“放开学生旅游市场”,落实“国家带薪休假制度”进行呼吁;同时,协会还将发挥规则导引功能,建立黑名单通报制度,对于违规企业进行治理。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