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协会召开景区分会会长例会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旅游协会召开景区分会会长例会

点击查看原图

湖州市旅游协会72在德清下渚湖景区旅游景区召开景区分会会长例会。会议主要交流今年上半年各会长单位经营情况和落实市政府专项行动会议“厕所革命”等景区环境整治情况。

从各景区负责人交流情况来看,我市上半年景区发展形势总体呈上升态势,各大景点在克服成本上升、雨水偏多等不利因素基础上,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厕所整改工作正有效推进。

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市旅游业呈三大特点:景区经营持续增长,饭店业全面走出困境,旅行社业依然不够景气。而全市景区在保持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同质化景区不断增加,游客分流明显,竞争日趋激烈;旅游项目增长快速,但重复建设情况较严重,有产能过剩倾向;乡村游休闲化,给依赖门票的景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的挑战。

潘会长强调,各景区要认清当前旅游消费的新常态,要认识到旅游已经从过去人们的生活元素,转化为人们的生活要素,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刚性需求。在这个大背景下,旅游业呈出旅游行为普遍化、旅游生活常态化、旅游市场全球化、旅游出行便利化、旅游消费个性化、旅游选择精准化的新常态。景区要转型发展,必须走复合发展之路:一是产品要转型,从比较单一的观光游,提升休闲型,发展到复合型;二是市场要转型,从周边市场,到周边市场,到全国、全球市场;三是产业要转型,要形成产业链;四是生活方式转型,景区要营造与城市生活不同的生活方式,使城里人感到新奇乐。新常态下景区发展应重视以下元素:产品要系列化,要注重效率竞争、个性竞争、细节竞争、内容竞争和网络竞争。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