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2015年例会召开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2015年例会召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918日上午,“湖州市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2015年例会”在德清杨墩休闲农庄召开。出席本次例会的人员有湖州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德清县旅游协会相关领导、市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陈海龙以及杨墩休闲农庄、移沿山生态农庄、荻港渔庄、江南天池等会员单位代表十余人。

    例会由市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陈海龙主持,与会单位代表就自身发展情况、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由潘再先会长做会议小结。

潘会长说,目前旅游经济的状态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的“形有波动,势仍看好”。从当前形势来看,其它产业为转型的需要,目光转向服务业投资,所以旅游新项目层出不穷,对拉动湖州旅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刚刚召开的“世界乡村旅游大会”打响了“湖州国际乡村旅游第一市”的品牌,对促进湖州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

“就休闲度假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首先要提高自身的整体层次,切勿停留在‘农家乐’层面,要着力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产业转变。”潘会长说,“个性休闲时代的到来,迫使休闲度假进入区域性的创意化、精致化发展阶段,迎合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从而达到回归乡村生态、回归自然的目的。”

会上,潘会长就乡村旅游的业态归纳为十种类型。并建议各会员单位就自身业态进行特色化、精品化的创意设计,努力打造融生态文化、艺术、创意为一体的业态,赋予休闲旅游养生、奇乐闲情、消遣等新的概念。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