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湖州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年会暨“创新养生菜、养生点心”交流品评会在浙北大酒店举行

       

春光明媚三月三,湖州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暨“创新养生菜、养生点心”交流品评会在浙北大酒店举行。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何继红、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市旅游委员会行业监管处处长伍毅、市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兼饭店业分会总顾问张惠丽、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会长李林生、饭店业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姚国兴及市内三十余家饭店总经理与厨师长代表共计六十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由饭店业分会年会与浙北大酒店“创新养生菜、养生点心”展示品评会组成。

会议首先由张惠丽总顾问传达贯彻《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员大会暨饭店发展高峰论坛》主要精神;李林生会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5年度分会工作总结并提出2016年工作思路。

2015年,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以“调结构、促转型、兴市场”为服务企业的指导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行业活动,为推动我市旅游饭店业健康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5年,湖州市旅游饭店业分会在市旅委、市旅游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加强交流引导,有效服务行业,开展调研活动,探索饭店发展,市场需求导向,迎接新的挑战,加强行业自律,发挥分会作用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饭店业分会行业组织职能,切实履行对其会员单位的行业引领,规则约束、维权服务等职责。以“携手、共享、创新、绿色”作为分会工作的主基调,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分会引导、引领作用,开展活动,提高品质,推进发展,秉承服务宗旨,做好行业维权、自律工作等方面提出脚踏实地,行之有效的工作重点。

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在会议上指出,湖州饭店业三年来经营发展状况可以归纳四个特点:一是认识、适应、融入新常态成为饭店业经营发展的主要方略;二是以市场为导向,创新驱动,多元经营,个性服务成为饭店业经营管理的主要内容;三是保持品牌定力,发扬优势,提升产品品质,实现有效供给成为饭店业竞争中的主要手段;四是借梯升高,运闹网络信息拓宽客户端渠道.成为饭店业不断探索实践的要务。潘会长提出两个整合建议,期望会员企业在新一年要特别重视的:一是整合产品资源,加强与景区、旅行社和为我所用的资源合作形成自身产品影响力;二是整合人力资源,要引进和培养以适应社交消费群的需求。

市旅委副主任何继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市饭店业2015年整体经营情况向好,2016年前景乐观。今年湖州旅游将迎来“乡村旅游国家扶贫观测中心会议”的召开,同时G20杭州会议、上海迪斯尼开业,特色小镇的大规模建设等都给饭店业带来利好机遇。他要求饭店业协会会员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引领我市企业饭店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第二部分是浙北大酒店“创新养生菜、养生点心”品评会,交流会上,浙北大酒店总厨陶亚杰详细地介绍了浙北大酒店创新菜制作活动方案,浙北大酒店餐饮在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致力于菜肴品质的稳定,安全与创新,并在社会上赢得了较好的口碑,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在行业乃至社会上也赢得了较高的回头率,健康菜肴品质创新是浙北大酒店生存与发展的法宝,只有被顾客认可,才能在市场上不被淘汰。为此浙北大酒店重新制订“养生菜·养生点心”的方案,完善了创新养生菜·养生点心的工作流程,制订了评分标准,比赛规则和奖励措施。倡导以老带新,以新超老,鼓励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充分发挥骨干青年厨师积极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从而历练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好厨师。陈铖总厨PPT讲课形式,非常规范、毫不保留地将11道菜品和2道点心的创新思路、营养功效、原材料、成菜特点、成本、售价、毛利等等一一作了介绍。

展示品评会上,与会人员对浙北大酒店精心烹饪制作的糖衣雕刻和参赛作品进行细细地赞赏、品味和点评,大家一致公认浙北大酒店创新菜·创新点心的工作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浙北大酒店烹饪技术不愧是湖州第一,乃至浙江省名列前茅。所有展示的菜肴和点心,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来自湖城星级以上十四位总厨代表对参评菜肴逐个点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