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专题讨论导游自由执业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专题讨论导游自由执业

 

810上午,湖州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座谈会议在湖州市旅游协会召开。本次会议就“导游自由执业”这一热门话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张惠丽、市旅委行管处处长许泳、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邱琴及导游分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为全面推进导游体制改革,拓宽导游渠道,适应不断发展的旅游需求,营造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国家旅游局于20165月正式启动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其中,在江浙沪三省市及广东省进行线上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在吉林长白山、湖南长沙和张家界、广西桂林、海南三亚、四川成都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导游自由执业试点。

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说:全国有80多万持证导游,此次“导游自由执业”办法的试行是大势所趋,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导游职业市场化、自由化、法制化的转变。

同时,潘会长还提到,要想“导游自由执业”更好发展,还需要法律法规配套与规范,相关条款的修订与设计,平台存在的法律问题解决等,如能顺利解决以上问题,该方法的实施将对导游行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市旅委行管处许泳处长对该方案进行了解读,就旅行社与导游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许处长说:方案实施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健全导游自由执业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搭建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推动企业建立安全有序、优质便利的网络预约导游服务平台,建立导游自由执业管理与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导游执业纪录、以游客满意度为导向的社会评价体系。

会上,来自市三县两区的旅行社代表与导游代表也就自身的理解提出疑问、发表见解,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专题讨论会上导游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旅游协会汇总后将报省导游协会,以供决策部门制定政策作参考。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