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召开专题旅游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召开专题旅游研讨会

 

    914日,由湖州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主办、湖州妙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吴兴西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专题研讨会在西塞山前度假木屋胜利召开。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市旅委调研员潘再先到会;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会长沈鑫元主持,并首先作了发言。来自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的专家会员们聚集一堂,以旅游研讨的形式,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发展给予了专业性的意见。

    与会人员专门梳理了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文化,诸如名山文化、寺庙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原乡文化、状元文化、养生文化等。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潘再先强调了西塞山旅游度假区要立足市场需求,按照“生态再生态、科技再科技、时尚再时尚”的新思路,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为“中国乡村旅游第一市”的湖州旅游添力增色。最后,参加会议的人员还冒雨参观考察了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西塞山前度假木屋和在建的知了国家帐篷露营地等项目。

    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西部,总占地面积48.36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产业、休闲、观光、富民“四位一体”的省级平台,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交通区位优。度假区处于上海、杭州、南京、安吉的黄金交叉点,已完全融入长三角都市二小时经济圈。二是生态环境好。山水、田园、村舍构筑起极佳的原生态环境,真正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三是文化底蕴深。自古以来,妙西镇就有僧儒道一体、诗禅茶一味的美誉,禅茶文化、中药文化、状元文化、农耕文化等,都隐匿于度假区的角角落落。四是产业基础实。2015年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达87.9亿元。2015年在省、市、区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吴兴西塞山前度假区凭借多年努力打下的扎实基础,实现当年自报创建、当年完成资源价值评价、当年通过省级联席审查、当年获得省政府批复,成为吴兴区首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与此同时,度假区加快做好项目引建、基础完善、环境提升等工作,全面打响“原乡文化”品牌,致力于打造成长三角自由式深度体验旅游目的地、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目的地。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