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旅游饭店行业中开展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耗用品的倡议书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旅协〔2019〕18号

关于在全市旅游饭店行业中开展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耗用品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近年来,随着我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酒店的数量不断增加,像一次性牙刷、拖鞋、牙膏、香皂、浴液、梳子等“酒店六小件”的消耗量与日俱增。酒店六小件全部为一次性消耗用品,在酒店的每一个客房里,几乎每天都要更换一整套一次性消耗用品。但是,一次性消耗用品的利用率很低,一旦拆封就必然被丢弃,大量浪费了国家不可再生资源。由于相当多一次性消耗用品的质量得不到有效保证,对人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一次性用品大多以塑料为原料,填埋后很难在土壤中被降解,成了城市中的新污染源,这与我市构建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完全背道而驰。

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市旅游住宿业不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等“六小件”,此举主要目的在于倡导绿色消费,减少一次性用品和生活垃圾。但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不可能马上改变,需要有个适应过程。为此,我们向全市旅游饭店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做绿色消费的践行者。全市旅游饭店要以绿色消费理念为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循环消费,自觉的做绿色消费者。同时,我们倡导消费者在追求舒适生活的今天,更要注重环境资源的保护,鼓励消费者外出旅行少用或不用“酒店六小件”,爱护我们的家园。

二、以创新方式提升酒店服务质量。全市旅游饭店要设置相关提示,主动减少客房内不必要的一次性消耗用品的品种,鼓励不在客房内放置“六小件”,而是根据每位消费者的具体要求免费提供所需一次性用品,消费者可在前台领取或由工作人员送至客房。同时,倡导酒店新增可循环使用的旅行套装用品销售服务。对自带日用品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的消费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或者通过积分奖励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养成绿色生活和消费习惯,支持取消“酒店六小件”工作。

为了我们的城市更清洁、更绿色、更文明,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丽、更宜居、更和谐,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绿色出行,外出旅行时不用“酒店六小件”,为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添一份力,增一分彩!

 

 

 

湖州市旅游协会

2019年8月5日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