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届“百县千碗·湖州味道”美食擂台赛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美食打擂台!最好吃的湖州菜在这里

 为深入挖掘湖州的传统文化和美食资源,全面推进“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建设,今天,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首届“百县千碗·湖州味道”美食擂台赛在湖州宾馆开赛,全市78位选手制作的共150道美食参赛。

湖州美食众多,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既有大菜名菜,也有民间的特色名吃,百鱼宴、百笋宴、太湖三宝等美食家喻户晓。

   本次擂台赛,由13名专业评委和6名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审团,对150道经典菜色进行评判,分热菜、冷菜、点心三类各自评选,最终焦啊宝的“万山八宝蹄”获得热菜组的冠军,沃增光的“阁老毛腌鸡”获得冷菜组的冠军,康世廷的“南浔定胜糕”获得点心组的冠军,三位冠军选手均来自南浔。此外,热菜、冷菜、点心三个组别各有10个菜肴获得金银铜奖。“烂糊鳝丝”等39道湖州菜入选为“百县千碗 湖州味道”《湖州宴》菜肴。

 “此次美食擂台赛重在发掘美食中的文化性、特色性、传统性和创意性,选手制作的美食不仅要好吃、好看,还要有市场。”大赛总裁判长介绍。“热菜是最能展现选手实力的,非常高兴能夺得热菜组的冠军,万山八宝蹄是湖州本帮菜,我在这道传统菜肴的基础上加入了虾仁、香芋等八种原材料,味道更浓郁更有滋味。”热菜组冠军焦啊宝介绍起自己的夺冠作品,据了解,他从事美食制作研究已经12年了,研究制作这道菜也花了2年的时间。

 

 

 

   接下来,全市将推动“百县千碗∙湖州味道”进景区、饭店、院校、机关食堂、大型企业、高速服务区等场所,并建设“百县千碗∙湖州味道”美食特色小镇、“百县千碗∙湖州味道”《湖州宴》菜肴美食商业街区和文旅美食村,让更多人体验湖州舌尖上的美味。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