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餐饮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做好餐饮业复工复产及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6号)

 

  一、饭店、酒店、民宿、农家乐等餐饮业,包括含有堂食的餐饮单位,即日起可以开放营业。

 

  二、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1.控制就餐容量。顾客就餐距离不少于1;长条桌同排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隔位相坐;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就餐。

 

  2.做好消毒工作。停业后首次恢复营业的要对经营场所(包括洗手间、电梯)、设备设施、餐饮具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并做好日常消毒工作。

 

  3.查验绿码进入。实行绿码+佩戴口罩进店消费(老人、小孩凭有效证件+佩戴口罩),除就餐外,顾客应全程佩戴口罩,拒绝不戴口罩者进入。

 

  4.加强场所通风。用餐场所要加强开窗通风,不得使用中央空调。

 

  5.加强食品安全。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

 

  6.加强员工防护。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服务过程中员工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三、餐饮单位要禁止红码”“黄码人员就餐;禁止承办宴会酒席;禁止经营野生动物;禁止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身体不适员工上岗。

 

  四、落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每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自查自检。餐饮行业协会要加强对餐饮业防疫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

 

  五、落实区县、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加强餐饮业疫情防控管理;商务、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文化广电旅游、综合执法等部门要加强行业检查指导,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餐饮单位要及时纠正、依法处理。

 

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37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