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召开2020年会长工作会议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召开2020年会长工作会议

    湖州市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2020年会长工作会议77日在芜湖召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军,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常务副会长张勤,各分会会长及县区旅游协会会长参加。

 

   “2020年以来的这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从门庭若市的喧哗,变成了门可罗雀的冷清,我们收缓了脚步,学会了静思,更懂得珍惜,也特别珍视今天这个久别重逢的会议。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今天让我们肩并肩,手挽手,商谈疫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创造一个崭新的明天。”会议在主持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勤的一段深情表述中开始。

 

   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高铭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协会工作情况。

 

    一、围绕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开展捐款捐物及做好协会各项工作。带领全体会员单位和旅游企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和总体战。组织全市旅游企业和会员单位,开展爱心捐赠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共计捐款捐物530多万元,志愿服务人数13000多人次。为防控抗疫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根据省旅游协会和上级的有关要求,收集我市旅游企业的受疫情的影响和损失情况,并向省旅游协会和有关部门提出我市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二、召开第四届四次理事会,总结表彰2019年度旅游协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隆重表彰在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大增加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提升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全力配合市局做好“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线下发放旅游券,助力旅游市场复苏的活动”。省内游客1.9万名游客的招徕计划已基本完成。

    四、开展“村游湖州”和成立村游湖州旅游联盟,并对村游湖州的有关乡村进行实地考察和踩线。

    五、关心关爱会员,开展会员单位和有关重点旅游企业的走访工作。协议班子成员先后走访调研了有关县区和有关重点旅游企业,走访了长兴县旅游协会、德清县旅游协会,南浔区旅游协会,走访了德清县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莫干山景区、欧诗漫集团,南浔古镇旅游景区、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 

    六、联合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开展乡村旅游品质提升计划。一是组织全区各乡镇和旅游企业干部职工开展疫情期间《吴兴区乡村旅游条例》宣贯和网络培训工作。二是配合吴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百县千碗·湖州味道”宣传片的制作工作。

   七、围绕市局2020年重点工作,协助配合市局开展“百县千碗·湖州味道”美食旗舰店、示范店(体验店)的评审与认定工作。

高铭秘书长还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属。

    会议还通报了省旅游协会相关表彰文件。文件显示,湖州市旅游协会、安吉天使小镇、湖州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被评为省旅协“十佳”理事单位;李建花被评为省旅协先进工作者;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被评为全国旅游商品大赛优秀组织奖;德清县旅游协会、长兴县旅游协会获评2019年度基层先进单位;孙娴娴撰写的《文旅融合视角下水乡文化振兴的探讨——以湖州为例》等四篇调研报告获省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县区旅游协会及市旅游协会各分简要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以后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会员单位会费收缴标准》议案。会议决定,为减轻旅游企业负担,2020年度会费在原有标准上降低50%执行。

    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市旅游市场环境严峻,竞争激烈,人才流失严重。协会要进一步深入一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深入做好稳增长,稳产业链工作;要做好为会员单位服务工作,不断向政府争取支持政策,给会员送实惠,送信心,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军在会上作了主旨讲话。他说,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之下全市旅游企业首先要提振信心。疫情终将要过去,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产业升级的方向没有变,这个时候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其次要创新发展。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市文旅部门采用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推广方式向外推介湖州文旅资源,收到很好的效果,做到了将“危”变成了“机”。大家也要把这难得的“休整期”变成修炼内功的“最佳期”“转型期”。孙军指出,旅游协会要起到起承转合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长,当好会员的好家长,各分会要积极与行政业务处室做好对接,真正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