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 湖州市饭店业分会湖州市旅游协会 湖州市饭店业分会倡议书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 湖州市饭店业分会

关于在全市旅游饭店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

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进一步深化推进全市旅游饭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旅游协会、市饭店业分会号召全市旅游饭店积极参与,并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

一、各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倡导和宣传绿色环保、低碳节约、科学健康的文明消费观念,树立旅游饭店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各会员单位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展示“节俭养德”、“垃圾分类”、“公筷公勺”等公益宣传,营造文明氛围,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

三、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点菜,鼓励绿色“打包”;推行引导使用“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四、各会员单位限制一次性消耗品使用。明确不主动提供客房“六小件”(指牙刷、牙膏、梳子、香皂、剃须刀、鞋擦等6类一次性日用消耗品),鼓励各会员单位可选择性不主动提供拖鞋、浴擦、指甲锉、小瓶沐浴液和洗发液等N种一次性日用品。

五、各会员单位要根据“4+3+N”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做好垃圾精准分类,抓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管理工作。

六、发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学积极加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自觉践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消费方式。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把湖州市创建成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市、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

 

 

 

 

     湖州 市 旅 游 协 会    湖州市旅游协会饭店业分会

2020年8月18日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