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召开2019年年会暨2020年会员大会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召开2019年年会暨2020年会员大会

8月25日,湖州市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2019年年会暨2020年会员大会在安吉鲁家村"两山"学院隆重召开。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何继红副局长、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乡村旅游分会会长仰荣根、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高铭、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华及来自乡村旅游分会的5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旅游协会乡旅分会常务副会长陈小究主持会议。

 

仰荣根代表分会作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乡村旅游分会工作报告,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2019年度, 市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成功完成了协会换届工作;一年来,分会加强与会员之间的联系,开展多次活动,发挥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分会搭建平台,做好宣传,为会员单位营造更大的市场空间。今年以来,分会引导广大会员抗疫情、顾大局、紧急按下暂停键;与此同时,分组织广大会员献爱心、做志愿,积极投入抗疫工作;疫情缓解以后,引导会员抓管理、复营业,化危为机促发展。

 针对今年下半年工作,仰荣根提出:首先要转变观念,创新发展,在“土”、“特”、”精” 上做文章;第二要把握机遇,利用好政策;第三乡村旅游分会工作重点和方式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 

    会上,各副会长以及会员代表都纷纷发言,分享成功经验。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介绍鲁家村的蝶变,如何从一个荒山野岭变为金山银山的成长经历。倡导新机制、新模式、新主题、新业态,乃至在全国推广。获港渔庄副总经理倪威介绍公司为了努力传承、发展、挖掘、保护千年鱼文化,建立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历史文化馆的情况。德清莫梵民宿总经理沈蒋荣介绍先进生态理念与管理方式。

    安吉夏庄总经理夏青交流中分析了农庄建设之路的困难和优势。
    妙西鲜丰农家大院沈金亮分享“网红店”经验。

    会上,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高铭通报了协会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分析了乡村旅游的特点,指出了乡村旅游工作的难度,也提出了对乡村旅游发展的要求。崔世豪在发言中指出,乡村旅游的生存与发展,首先要抓产品和创新,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结合自身情况,探索出一条乡村旅游路径。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安吉余村。会员单位、余村春林山庄总经理潘春林详细介绍了今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春林山庄的情景,并和代表们分享余村敢为天下先,带领村民走上集体致富道路的发展史。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