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全市饭店检查程序和严格饭店检查纪律的通知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旅协〔2020〕24号 

关于规范全市饭店检查程序和严格饭店

检查纪律的通知

 

各检查小组及全体星评员:

为期三个月的全市饭店检查工作已经过半,现已进入检查工作的尾声。为圆满完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达的全市星级饭店、绿色饭店、品质饭店和特色文化主题饭店的检查任务,根据市局市场管理处和市星评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要求,针对当前我市饭店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为规范检查程序、严格检查纪律,全面提升我市饭店检查和星评员的工作水平,特作如下规定:

一、星级饭店检查以明查为主,涉及星级饭店复核的酒店,可以安排检查人员暗访,做到明查和暗访相结合。

二、物色文化主题酒店、绿色饭店和品质饭店的检查,以明查为主,不得安排星评员暗访。

三、检查员赴各酒店检查前,必须提前1-3天向市旅游协会报备,汇报检查时间和检查酒店名称。并同时向所在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通报即将检查的酒店名称和检查时间。以取得各区县文旅体局支持和参与。

四、各类饭店检查的时间,以非周末为主,不得安排周末和节假日检查。

五、检查员在明查暗访时,严禁携带其他与检查员身份无关人员入住和消费。

六、在检查暗访中,需要向酒店支付预付款及押金或餐费的,建议以现金支付,不要用支付宝、银行卡或微信支付。明查时或在星评酒店检查反馈会上向酒店报销有关体验消费帐单。

七、住宿房间以标准间(单人间)为主,不得住套房、主题房或其他高档豪华等房型。星评员如超标准住房,检查费用用检查员自己承担。

八、在暗访过程中,因工作需要,需点餐及消费体验时,原则上人均餐费标准不得超过100元/人次。涉及费用有所检查酒店承担。 

    以上八项规定,请全体星评人员自觉遵守。

 

 

 

                              湖州市旅游协会

                              2020年9月29日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