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 湖州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2020年会顺利举行​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 湖州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2020年会顺利举行

湖州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2020年会4月21日在安吉中南百草原举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宣人事处处长许向梅、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等40余人参会。

分会会长钱秀华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市旅游协会研究分会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旅游协会领导下,发挥本会优势,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旅游宣传,为促进我市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研究分会主要围绕“文旅融合”大趋势,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会员积极举办、参与文旅活动,为推动湖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部署了2021年度研究分会主要的工作。会议要求各会员要加强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滨湖旅游和乡村旅游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分会秘书长徐建新介绍了新任副会长沈晨仕相关情况;发布了研究分会2021年度研究课题并作说明。常务副会长傅克勇介绍了会员证制作及使用说明。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高铭通报市旅游协会相关情况。与会会员就课题研究和分会如何更好服务旅游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在讲话中指出,“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2021年旅游行业迎来了全新局面。研究分会要抓住机遇,服务好会员,宣传记录行业发展点滴,引导游客消费,推动行业创新创业,并向政府客观反映我市旅游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推动行业进步。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宣人事处处长许向梅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研究分会取得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研究分会要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服务,积极开展文化与旅游的课题研究,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品牌建设助一臂之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吉中南百草原。中南百草原是国家的4A级景区,并已列入国家5A景区培育名单。

中南百草原占地5600余亩,园内有全球仅存的大片原始淡竹林群落,有千年朱家古井。园内建立了日本樱花园、梅园、日本红枫园等植物,再加上野生动物梅花鹿、獐、黄麂及多种鸟类的自然放养成功,基本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南百草原以百草为特色,以次生林植被、动植物资源和自然山水景色观为依托。将自然山水风光与现代景区基建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两山”理念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