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在安吉召开民宿工作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在安吉召开民宿工作座谈会

7月13日上午,湖州市旅游协会在安吉县五峰山度假区召开了安吉县民宿工作座谈会。湖州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安吉县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光耀,安吉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乡村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陆凤英,市旅游协会工作人员及安吉县21家民宿业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高铭主持。

安吉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乡村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陆凤英就安吉县民宿行业相关情况及所做工作作了介绍。她表示,县局考虑对于有文化主题特色的这类民宿给予资金上的奖补,奖补资金不大,但实现了一个鼓励的方向。虽然眼下存在的问题还很多,但希望民宿行业能更规范地提升和发展,也希望大家都能生意兴隆。

安吉县民宿分会会长、安吉五峰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计闵军介绍了安吉县民宿分会的基本情况及分会所做工作。自民宿分会成立以来,在县文体旅局和旅游协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抓服务,抓培训,抓宣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相互学习或外出参观学习,让大家学到接地气的经验,接受新的经营理念,提升服务规范。利用新媒体扩大安吉民宿影响力,通过活动提高安吉民宿美誉度。民宿发展途中有困难,也有心得与体会,计闵军表示,将继续努力,让小民宿为安吉旅游发展作出贡献,使安吉生态环境转化成生态经济作出贡献。

市旅游协会民宿分会费敏俊提出民宿分会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建设,在市旅游协会统一的组织下,在业内形成一个有价值的专题调研集团。抓住自媒体宣传的这么一个风口,打造民宿的丰满度,内容的丰满度。争取把自媒体带来的轰动效应转化为一个长期持续的红利。他认为,民宿的人才嫁接,人才培养尤为重要。民宿的规模化与乡村化要协调发展,打造若干个民宿共同集聚的空间,以集聚效应带动民宿个体品牌的形成,然后通过连锁加盟的方式来扩大区域这个品牌的影响。

与会民宿业主代表就当前民宿经营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轮流发言。并在营销策略、人才培训、构思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想法。

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高铭介绍了市旅游协会及民宿分会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加强民宿分会建设的思路及设想,部署了民宿分会下一步要做的工作,并诚挚邀请安吉县精品民宿加入市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大家庭。他指出,当前民宿分会工作重点是发展新会员,加强民宿分会班子建设,经常性开展分会的各项活动。强化行业引领,开展行业自律,提升民宿行业品牌。

安吉县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光耀回顾安吉县旅游起步,指出安吉乡村旅游已走到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民宿是乡村旅游主力军,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针对特殊的消费群体,民宿一定要打造自己的特色。他表示,协会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组织会员出去考察调研,另一方面,努力争取更多的资金来服务会员。

湖州市旅游协会会长崔世豪分析指出安吉县民宿分会(百亿产业))是振兴安吉乡村经济的主要力量。针对民宿业存在的困难,有什么要求,怎么样发展,协会要以研究报告的形式提交上级主管部门,以便取得政府的支持。他提出,民宿可以考虑产业外延,跨界发展。借鉴经验,转型升级。要求民宿必须安全生产,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民宿顾客生命财产及民宿财产安全。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