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强台风“烟花”来袭前的准备工作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通知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切实做好强台风“烟花”来袭前的准备工作

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2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市旅游协会根据上级指示精神,请各会员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会员单位和全体职工的安全教育,严密安全工作预案,杜绝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现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安全防范等要求转发给大家,请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一、A级景区、等级民宿、文物保护单位、星级饭店、旅行社、公共文化场馆等单位要在台风来临前,针对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尤其关注防汛人员是否到位、防台举措是否落实、防台物资是否备齐、防台信息是否及时告知游客。在台风来临之际,应及时做好游客劝返和撤离工作。

二、景区景点要加强风险排查,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处置。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景区内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必要时及时关闭或停止运营山区景区、涉水旅游项目、旅游新业态项目,在入口处发布台风消息。

三、游客安抚工作。取消未出团团队,暂停台风区域暑期夏令营等各类旅游活动,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四、旅游饭店要加固或拆卸大型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避免因台风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

特此通知。

 

 

 

 

                       湖州市旅游协会

                       2021年7月23日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