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旅游协会旅游产业融合基地分会成立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旅游协会旅游产业融合基地分会成立

8月7日下午,湖州市旅游协会旅游产业融合基地分会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金加宝,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浙江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安全被推选为旅游产业融合基地分会会长会议由市旅游协会秘书长臧建志主持。



据了解,随着国内文旅融合工作的深入展开,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疫情三年以后,社会各界进一步加深了对旅游业融合发展规律的认识:旅游的发展,文化的切入,并不是单纯地某个旅游企业所能承受的。因此,从中央到地方提出了文旅深度融合要求,要求大家形成一定的共识:一是文旅行业要跨界融合;二是寻找知名的企业进行合作;三是加强创意研发,强化创新应用,促进线上线下,虚拟实体,行业内外,文旅深度融合。
    
臧建志秘书长会议书面通报市旅游协会换届情况和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组成情况,审议并通过《湖州市旅游协会产业融合基地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旅游协会产业融合基地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当选会长、浙江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安全作了表态发言。
   杨安全表示,分会成立之后,从三个方面加强分会工作,一是加强分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优势互相借鉴;二是整合各会员优势产品,形成研学产品以后向外推介;三是发挥分会桥梁纽带作用,传递会员声音,争取各级政府支持。
   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勤代表市旅游协会讲话,指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是旅游产业升级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途经,是新一届市旅游协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他要求,产业融合基地分会成立以后,一是要继续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一个好的文旅融合产品,最终达到让品牌吸引游客,让游客推广品牌的效果;二是突出特色。各基地要根据自身企业的特性,打造有别于市场上的传统产品;三是注重创新。旅游业本身是一个创意产业,新时代的游客对旅游产品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为适应这种变化,各会员单位要创新旅游产品,创新营销方式,既要满足游客互动体验的特色要求,又要让我们的品牌以更加直观的形式被游客接受,从而实现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希望分会领导班子,以高昂的使命感,饱满的精气神带领全体会员,引领行业发展。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金加宝指出,湖州市旅游协会产业融合基地分会是文旅融合行业组织,既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需要,也是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需要,有利于政府及时有效地提供服务。下一步文旅产业如何深度融合?金加宝建议,一是要注重从文化的角度切入;二是既要注重同业融合,更要注重异业融合;三是要注重在旅游商品开发上多下功夫。他强调,旅客是最好的广告,“产品+旅游”的效果是乘数效应,产业融合基地分会是新生的婴儿,前景广阔,任重道远。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