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盛会·看活力湖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开班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迎亚运盛会·看活力湖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开班

9月14日下午,以“迎亚运盛会·看活力湖州”为主题的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职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朱智、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勤、协会各分会会长及会员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第19届杭州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省领导小组例会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市旅游协会联合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迎亚运盛会·看活力湖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这也是三年来市旅游协会组织的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的一次培训,培训人数达973余人,涵盖了酒店、景区、旅行社、乡村旅游等众多旅游板块,涉及管理、运营、推广、电子商务等众多专业领域,邀请到了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朱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朱院长表示,这次培训的课程正是专门针对我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服务现状而设置的。培训的内容主要以行业基础知识、服务礼仪、服务规范为主,此外还有茶艺与新中式调饮、咖啡知识与服务等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这次培训班的最大效益,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启迪大家的思想,转变传统的观念,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抓好亚运筹办和服务各项工作,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坚持"极限思维"贯穿到亚运筹办和举办全工作过程,特别是要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社会面服务管理工作,以确保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绝对安全。
    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勤作开班动员张勤强调,亚运盛会是国际性的体育盛事,也是一个展示城市形象和旅游魅力的重要契机。作为湖州这座美丽城市的旅游从业人员,我们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扛起协办城市的使命与担当。亚运期间正逢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在喜上加喜的日子里,我们要全力以赴:一、要做旅游文化的传播者。湖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宣传好湖州的美丽,讲好湖州的故事,是我们每一个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使命。我们要在每一次学习、每一次培训中提升自己,用更多、更完善的知识储备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旅游、传播文化、传播美,拉近人民群众与诗和远方的距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二、要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诗人卞之琳曾说“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作为旅游业从业人员,我们要以身作则,使自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倡导文明旅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身体力行,在服务、讲解过程中,将文明旅游融入其中。
三、要做亚运活动的服务者。作为亚运盛会的协办城市,我们即将迎来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客,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们每一位旅游从业人员必须树立起“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各自的职业技能,提升服务品质、服务质量、服务水准,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最好的精神风貌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本次旅游行业培训采取了线下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今天的现场培训外,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还将开展酒店管理、服务理论、新媒体营销、景区管理、乡村运营、电子商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培训。协会将通过最便捷的网络途径邀请湖州地区最优秀的专业老师,向参训人员传授旅游行业目前最急需的理论与实践知识,解决大家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所有参训人员均可在钉钉线上课堂自由选择8门课程,并完成32学时的培训后获得结业证书。这样全方位、高效率的培训方式必将为广大旅游从业者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职业技能提升机会。
  
开班仪式由湖职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丽娜主持。湖州师范学院陈剑锋教授在开班仪式结束后作“后疫情时代旅游消费新趋势及其正确响应”专题讲座。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二里桥绿色汽车东站辅楼207室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