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
推荐给朋友 收藏该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前瞻

20184月—5月(“湖州旅游月月红”节庆活动)

 

德清·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节

  近年来,自行车运动、徒步登山运动等低碳休闲旅游活动和莫干山山脚下的国际乡村会所已成为莫干山旅游的新亮点。

  旅游节包括旅游摄影大赛、生态自驾游德清和徒步登山等活动,组织各地主流媒体前来德清采风。同时举办杨墩枇杷节等系列民俗节庆活动,展现德清独特的旅游魅力,全力打造“名山湿地、休闲德清”旅游品牌。

时间:20184月  

地点:德清县

 

四季花海节

  近年来,南浔区不断丰富农村休闲旅游元素和历史文化内涵,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通过土地流转,建成四季花海,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良好的生态景观。

时间:20184

地点:南浔区

 

新市蚕花庙会

  德清县新市镇蚕花庙会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源自春秋战国时期,相传越国范蠡送美女西施去姑苏,途经新市,给养蚕的姑娘、嫂子送过鲜花,祝愿她们风调雨顺,蚕茧丰收。此后,方圆百里的当地蚕农为纪念西施,每到清明时节,都要举办盛大的蚕花庙会。蚕花庙会在新市民间也叫“轧蚕花”,与含山蚕花节的“轧蚕花”相仿。

时间:201845日  

地点:新市镇

 

茶圣陆羽清明祭奠

  长兴,盛产紫笋茶,紫笋茶从顾渚山走进唐朝宫殿,这里也是茶圣陆羽撰写茶经的主要考察地;大唐贡茶院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皇家贡茶厂;贡茶院、古茶山、摩崖石刻、茶圣陆羽等无不诉说着长兴与茶的悠久渊源。

时间:20184月  

地点:长兴县水口乡

 

雷甸枇杷采摘节

  好生态孕育好果实,枇杷节期间还将陆续推出“枇杷联姻 文化走亲”、“好家风”文化节、水果采摘欢乐行等系列主题活动,游客既可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还能品尝各色农家美味,体验田野乡村的淳朴风情!

时间:20185月下旬

地点:雷甸镇

 

赏花赏春色——天字古道野生杜鹃花节

  吴兴天字古道,连接埭溪镇茅坞村、山宕村和五石坞村,贯穿了天字山、托开山、石岩山、西茅岭等崇山峻岭,全长约15公里,是目前吴兴区保留最完整、路线最长的一条古道。

  杜鹃花又被称为山石榴,一样的红红火火,山野之中的被贴切的称为映山红,盛开的花儿真的能映红座座山!

时间:20184月   

地点:埭溪镇山宕村、茅坞村、五石坞村

 

长兴(图影)第四届清风游园会

  距离不远、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有没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有!据悉,从4月初至6月底,为期三个月的清风游园会就在图影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景区持续开展,带上家人、朋友、亲爱的她(他)来观看澳大利亚的黑天鹅、聆听清脆的风铃、欣赏金黄的花海、学习名俗文化吧!

时间:20184-6月 

地点:太湖图影湿地文化园

 

白茶文化节

  此次白茶文化节活动还涉及摄影采风、白茶手工炒制技艺展示、戏茶舞表演等系列活动。安吉溪龙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白茶文化节,可以进一步促进安吉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增强白茶产业生命力,打响安吉“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和“国际乡村生活首选地”这两大品牌。

时间:20184

地点:黄杜白茶园区

 

2009 © 浙江省湖州市旅游协会 版权所有   地 址:湖州市南街652号富城商楼D座三楼   电 话:0572-2052904
邮 编:313000   任何事宜请E-MAIL至webmaster@hzta.org